http://www.fssos.com/ 2004-9-24 9:11:30 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疾病,它是由于患者自己的免疫系统攻击自己的关节组织,导致组织病变红肿发炎而疼痛,而最近由希腊的科学家所进行的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能够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期刊. 居住于雅典地中海一带的民众,他们的饮食中食用大量的橄榄油,各种青菜水果,与鱼类,根据雅典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调查,居民中如果长年地养成食用这些地中海式的饮食习惯,发生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机会就会降低. 与过去研究结果有些不同的是,该研究中并未发现吃鱼多的居民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降低的现象,过去曾有研究指出,吃鱼油能够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研究人员推论,可能是地中海地区的鱼并非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鱼类,而是浅海鱼类,浅海鱼的omega-3脂肪酸含量较低,但是地中海饮食中的橄榄油也含有多元不饱合脂肪酸,和深海鱼类有相似的效果. 根据过去研究,地中海式的多青菜,多橄榄油的调理方法还能够预防心脏脑血管疾病,癌症,与老年记忆丧失.
版权所有及免责声明:
1、本站的内容包括原创和转载两种,凡是本站编辑或网友投稿发布后注明来源于“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的文章,版权归属本站,欢迎其他媒体在注明原始出版的前提下合法转载;
2、本站转载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传播医学知识,为网友提供公益性服务,如侵犯版权所有人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文章;
3、医学发展速度比网站内容更新要快,本站无法承诺所有信息都是最新的、最权威、真实可靠的,也不对信息所产生的后果承担责任;
4、本站提供的医学知识只能为网友提供参考指导,并不能替代医生为大家治疗诊断,如果因此产生任何事故或纠纷,本站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