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ssos.com
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欢迎您,今天是
 
类风湿关节炎


这里是风湿类风湿患者相互关爱的家园,对风湿病人来说,其他病友的经验和支持是极为有价值的。当您感到无助的时候,自助团体便提供一个非常必需的空间公开讨论信息和想法
家园首页 类风湿关节炎 骨质疏松症 高血压病 风湿药物 类风湿论坛 游客浏览 论坛帮助
大众健康
健康首页 健康新闻 天天3.15
焦点关注 政策法规 就医常识
健康互动 健康生活 健康百科

当前位置: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 >> 康复保健 >> 健康百科 >> 正文

食盐过量可能影响智力
http://www.fssos.com/   2004-8-10 8:54:37   北京青年报

    最近,美国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食盐过量可能会间接导致记忆力衰退,并逐步影响到个人智力。这项共有2500名志愿者参与的研究主要是通过对所有人过去30年中体内盐分和血压及智力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综合测试和分析,结果发现,人体脑部的认知能力与血压有直接关系,当人体血压升高超过一定程度后,脑部会逐渐受到轻微损伤,长此以往则会影响到一些脑部功能,而受影响的脑部功能中很有可能就包括智力。可是,目前世界上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过度摄取食盐其实是造成人体血压升高的主要途径之一。
    针对这一情况,参与相关医学研究的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麦若·伊莱斯表示:“平均来讲,每个人一天所需食盐的摄取量仅为半克至1克之间,但是我们发现一些经济发达国家的人均食盐摄取量居然高达每天10克,有时甚至更多。这可能是和人们现在习以为常的高盐食品有关,不少速食、快餐和半成品等所含盐量其实都高得惊人。另外,还有一点需要特别留意的,就是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以为老年人相对来说更容易由于食盐摄取过多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但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实际上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已经迫在眉睫。”(李岩)



版权所有及免责声明:
1、本站的内容包括原创和转载两种,凡是本站编辑或网友投稿发布后注明来源于“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的文章,版权归属本站,欢迎其他媒体在注明原始出版的前提下合法转载;
2、本站转载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传播医学知识,为网友提供公益性服务,如侵犯版权所有人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文章;
3、医学发展速度比网站内容更新要快,本站无法承诺所有信息都是最新的、最权威、真实可靠的,也不对信息所产生的后果承担责任;
4、本站提供的医学知识只能为网友提供参考指导,并不能替代医生为大家治疗诊断,如果因此产生任何事故或纠纷,本站不承担责任。

焦点关注
本站风湿类风湿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代表医生诊断结果!就医请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网站首页 | 康复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6 - 2008 Fs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7046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