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ssos.com
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欢迎您,今天是
 
类风湿关节炎


这里是风湿类风湿患者相互关爱的家园,对风湿病人来说,其他病友的经验和支持是极为有价值的。当您感到无助的时候,自助团体便提供一个非常必需的空间公开讨论信息和想法
家园首页 类风湿关节炎 骨质疏松症 高血压病 风湿药物 类风湿论坛 游客浏览 论坛帮助
大众健康
健康首页 健康新闻 天天3.15
焦点关注 政策法规 就医常识
健康互动 健康生活 健康百科

当前位置: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 >> 类风湿 >> 学术天地 >> 医学动态 >> 正文

维生素D对妇女健康有新说法
http://www.fssos.com/   2004-7-7 10:45:54   医学空间


  一项新研究显示,维生素D摄取水平最高的妇女罹患风湿性关节炎(RA)的风险要比摄取水平最低的女性低三分之一左右。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的萨格(Kenneth G. Saag)博士及其同仁在医学杂志《关节炎和风湿病》(Arthritis and Rheumatism)上撰文表示,虽然维生素D最广为人知的作用是有助骨骼生长,但对免疫系统也有作用。

  为了确定维生素D摄取量和罹患风湿性关节炎风险之间的关系,萨格的团队分析了近三万名年龄在55至69岁之间、参加爱荷华州妇女健康研究(Iowa Women's Health Study)的妇女的数据。这些妇女在1986年研究开始时都没有风湿性关节炎,而她们的维生素D摄取量是透过饮食频率调查表取得的。

  调查者报告称,在为期11年的追踪调查中,有152人证实罹患了风湿性关节炎。

  研究人员发现,透过饮食和补品摄取维生素D都可以降低罹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透过饮食(至少每天290国际单位)或补品(每天至少400国际单位)高剂量摄取维生素D,可以分别将罹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降低28%和34%。

  不过,在维生素D与降低风湿性关节炎风险的关联方面,只有服用维生素D补品具有统计学上的显着意义。

  研究者指出,没有任何富含维生素D或钙的单一食品与风湿性关节炎风险明显相关。但是,如果大量摄取乳制品,有降低患病风险的趋势。

  虽然维生素D对免疫系统的作用还没有完全查明,但研究者表示:“此项研究的结果显示,维生素D可能具有降低免疫性失调危险的作用。”他们认为,为证实此发现,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版权所有及免责声明:
1、本站的内容包括原创和转载两种,凡是本站编辑或网友投稿发布后注明来源于“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的文章,版权归属本站,欢迎其他媒体在注明原始出版的前提下合法转载;
2、本站转载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传播医学知识,为网友提供公益性服务,如侵犯版权所有人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文章;
3、医学发展速度比网站内容更新要快,本站无法承诺所有信息都是最新的、最权威、真实可靠的,也不对信息所产生的后果承担责任;
4、本站提供的医学知识只能为网友提供参考指导,并不能替代医生为大家治疗诊断,如果因此产生任何事故或纠纷,本站不承担责任。

焦点关注
本站风湿类风湿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代表医生诊断结果!就医请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网站首页 | 康复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6 - 2008 Fs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7046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