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医学研究人员所作的调查发现,患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和健康的人之间最显着的差异,是风湿关节炎患者所吃的红肉比健康的人多。研究人员建议,患这种病的人吃低脂、高纤维的食品,并摄取大量水果与蔬菜。
研究人员在1993年至1997年期间,搜集了2万5000人的饮食习惯资料,然后在2002年从这些调查对象中找出风湿关节炎患者,针对他们的饮食习惯进行分析,结果发现他们的共同点是所吃的红肉比健康的人多。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关节炎与风湿》期刊内。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吃牛肉或羊肉的人罹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比每两周吃红肉一次的人多一倍,主要的原因是红肉中含有一种胶原蛋白 (collagen),可以引发体内免疫系统反应,造成关节滑膜病变。
这项研究还发现,摄取蛋白较多的人,包括肉类蛋白和植物蛋白,也比较容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版权所有及免责声明:
1、本站的内容包括原创和转载两种,凡是本站编辑或网友投稿发布后注明来源于“风湿类风湿患者家园”的文章,版权归属本站,欢迎其他媒体在注明原始出版的前提下合法转载;
2、本站转载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传播医学知识,为网友提供公益性服务,如侵犯版权所有人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文章;
3、医学发展速度比网站内容更新要快,本站无法承诺所有信息都是最新的、最权威、真实可靠的,也不对信息所产生的后果承担责任;
4、本站提供的医学知识只能为网友提供参考指导,并不能替代医生为大家治疗诊断,如果因此产生任何事故或纠纷,本站不承担责任。